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玉米小麦充当领头羊 点燃农产品市场反弹烽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03:26 第一财经日报

玉米小麦充当领头羊点燃农产品市场反弹烽火

  李俊

  在农产品市场中,不管是上涨还是下跌,都需要有一个龙头品种。去年9月~今年2月的上涨行情中,小麦和玉米先后充当了领头羊的角色,而在3月~4月中旬的下跌行情中,玉米和大豆成为了下跌的“引导者”。

  时间进入4月下旬,小麦、玉米出现企稳迹象。而随着这两个品种价格强势的逐步确立,对农产品市场的带动作用也开始体现。周三,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小麦7月合约价格上涨23美分,玉米7月合约期价上涨10.5美分,周四电子盘交易时段,两个合约期价又向上扩展了9美分和6美分,小麦和玉米市场的强势点燃的农产品市场的反弹烽火,CBOT大豆7月合约期价在周二创出今年1月以来的新低后,周三上涨11.5美分,昨日电子盘也上涨了2美分。

  对玉米市场而言,种植进度的迟缓成为掣肘市场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周一,美国农业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22日,美国玉米播种面积仅占玉米总播种面积的11%,而去年同期和五年平均播种进度都是22%。“按照这种速度进展下去,5月份很难完成大部分玉米播种,那么今年玉米的单产将受到很大的影响。”五矿实达期货分析师孙敏涛对《第一财经日报》指出。

  美国农业部今年3月30日的报告预计,今年美国玉米播种面积为9045万英亩,而去年只有7800万英亩。

  “小麦价格的上涨,玉米价格逐步企稳并向上回升,使得整个农产品市场看空氛围有所缓解,而在比价效应的作用下,大豆价格也紧跟着出现了反弹。”上海大陆期货分析师高严荣指出,“但是,农产品市场是否就此出现反弹,还需要天气的配合,如果接下来一段时间天气理想,那么此前迟缓的玉米播种进度完全有可能弥补回来,而小麦也可以快速恢复到优良的生长状态,毕竟前期的天气并没有对小麦形成毁灭性的影响。不过,整个农产品市场已经出现了企稳的迹象,短期内继续做空需要谨慎。”

  受CBOT农产品价格上涨影响,昨日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玉米价格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而郑州小麦价格也有超过1%以上的上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