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际研究机构分析师:锌价未来数月可能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03:1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国际研究机构分析师:锌价未来数月可能走高

  近日,国际研究机构分析师表示,全球锌价未来数月可能走高。然而,一旦新的矿山产能投入运行,则卖压恐会加剧,尽管低库存将阻止价格大幅下挫。

  麦格理银行(Macquarie Bank)分析师Adam Rowley称,“明年的供给增长足以表明价格在2008年会回落,但短期内看来会保持在相当高的水准。”他并不排除价格重返每吨4,000美元的可能性.但他预计,不会有足够的投机性买盘推动价格回到去年的高位。

  咨询机构CRU International的分析师Graham Deller称,“库存仍有进一步下降从而推高价格的空间.供给如此紧张……目前我对做空感到不安。”全球锌价去年11月曾达到创纪录的4,580美元。

  多数分析师预计,在今年剩余的时间内中国的锌出口将放缓。中国官方数据显示,今年头两个月,其出口量大增404.9%,至119,292吨,而进口则为21,442吨。

  但Deller表示,锌矿供应增加,将推升精炼锌的产量,并随着库存的上升而损及市场人气。包括澳洲、波利维亚和布基纳法索在内的多个国家,计划新建和重启一些矿场。Deller预计,明年全球供给过剩将达到35万吨,2009年达到40万吨,今年则为略微短缺。(徐虞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