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沪铜跌至两周低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09:0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沪铜跌至两周低点

  记者 李辉

  本报讯 因欧美经济数据低于预期,引发市场对金属需求的担心,伦敦金属交易所3月铜大幅回落,昨日上海期货交易所铜期货跌至两周低点。

  上海期货交易所7月合约昨日收盘下跌2750元,报70500元,创下两周低点。期铜周三在欧洲市场盘初限于窄幅区间波动,LME3个月期铜报每吨7785美元,较周二收盘跌35美元,当时期铜在未能突破7个月高点8100美元后一度下滑近2.5%。

  美国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成屋销售下滑8.4%,为逾18年来最大跌幅,降幅亦远超过预期;而欧元区3月份工业订单下降0.7%,引发了市场对金属需求前景的担心。

  交易商称,期铜周二上攻8100美元未果,美国房屋数据似乎令人担忧,美元疲势更推低铜价。

  另外,据贸易商称,由于近期铜价高涨,中国的终端消费放慢了购买精铜的步伐,而且国内五一长假即将来临,市场面临更多不确定性。

  国内现货市场方面,为了吸引客户购买,一些商家降低报价,但是现货交易仍然不活跃。昨日上海长江有色金属现货市场价格下跌2260元,报69750元/吨。

  “我得等等看”,上海一家电缆生产企业的贸易主管称,“尽管不少人认为铜价本月可能会升至历史高点,但是如果现在购买,一旦价格跌下去,那太可怕了。”

  由于今年以来中国精铜进口极其强劲,在中国需求的推动下,LME铜价最近回到了8000美元/吨附近。不过市场对于铜价前景仍然充满了分歧。

  据中国海关数据显示,今年前3个月,中国精铜进口超过了20万吨。不过,也有市场人士怀疑这一数据仍然真的像市场认为的那样重要,中国大量进口是否真的反映了中国需求的强劲,因为一些进口纯粹是市场套利行为。

  一大型铜管厂的采购人员表示,现货市场毫无疑问处于过剩状况,许多铜库存从海外转移到了中国而已。据国际铜研究组织(ICSG)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全球铜供给过剩4万吨,因美国消费同比下降2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