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家粮油信息中心:中国07年玉米产量将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02:3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刘意

  国家粮油信息中心预测处处长王晓辉日前在“大商所农产品春季国际研讨会”上表示,根据国家粮油信息中心的调查,2007年3至4月份,全国玉米的播种面积增加3.6%,按照单产的水平测算2007年中国的粮食总产量还会继续增长。

  王晓辉表示,我国玉米播种面积在过去4年中持续增长,而且增长速度非常快,在玉米播种面积增长的过程中大豆和春小麦等的播种面积下降。但玉米单产低于上年同期,过去4年无论是小麦还是玉米稻谷的单产水平都在提高,有些作物的单产水平连续创历史最高水平,根据中国的农业生产“两平一减一丰”的特点,今年作物出现灾害的可能性会提高,今年玉米的单产水平可能会下降,但基于播种面积的提高,2007年的玉米产量会继续增长。

  王晓辉说,2007至2008年度供需关系基本是一个平衡的关系,饲料性的消费要恢复增长,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到现在25年来中国饲料消费每年都是刚性增长,但是去年这个增长被打破了,2007、2008年饲料消费将会增长300万吨左右,工业消费将增长200万吨左右,工业消费增长的绝对数量要远远的低于市场对于今年消费的预期。

  关于工业消费的数量,国家粮油信息中心有一个固定的跟踪,王晓辉说,从2001年开始中国的工业消费基本上每年以25%的速度增长,特别是在2006年,由于工业消费的高速增长造成国内玉米价格出现大幅度的波动。2007至2008年的出口预测在200万吨左右。酒精的消费测算将有50万吨的净增长量,现在国内酒精加工企业处于大规模的亏损状态,主要集中在东北地区,所以现在玉米的价格居高不下,未来玉米价格由于市场供给,压力非常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