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浙江系资金集体多翻空 郑麦9月合约变脸跌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03:42 第一财经日报

浙江系资金集体多翻空郑麦9月合约变脸跌停

  李俊

  昨日,郑州商品交易所(下称“郑商所”)强麦主力0709合约在基本面相对平静的情况下突然跌停,收盘价创出了近半年以来的新低。市场人士认为,“浙江系”资金的多翻空对期价形成了明显的抑制,资金面的力量成为该合约跌停的主要原因。

  昨日,强麦0709合约收盘以跌停1766元报收,下跌3%,创出去年10月13日以来的新低。

  “强麦在昨日出现‘变盘’,受到几个因素影响,一是外盘的走势,二是强麦5月和9月价差过大,市场需要进行修正,三是国储近日将再次拍卖,市场担忧,四是有多头资金放弃抵抗,甚至转而做空。”成都某期货公司分析人士指出,“就前三个理由而言,均不至于导致昨日强麦0709合约崩溃性的大跌,这是因为CBOT小麦市场近期表现相对稳健,在玉米大豆下跌的过程中,还出现了上涨行情;而强麦5、9月合约价差在过去几个月内均保持在200元左右,并非仅昨天而已;国储的拍卖对强麦市场形成了一定的压力,但是从此前的多次拍卖来看,强麦期价并不会出现崩溃。在除去基本面因素后,纯资金力量的博弈左右了价格的极端走势。”

  郑商所盘后公布的持仓排名显示,浙江期货公司席位上的资金(“浙江系”)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多翻空迹象。周二排在强麦0709合约多头持仓前两位的浙江中大和浙江永安席位,在昨日分别减持多单1553手和1350手;而周二仅有463手空单的浙江新华席位在昨日则增加了2150手空单;昨日,南华期货席位则减持了488手多单,增加了908手空单。

  “仿佛是收到消息一样,浙江期货公司席位上的资金进出口径惊人的一致,有多单的减持多单,没有多单的则增加空单。”大连一投资公司研究员指出,“在‘浙江系’翻空的情况下,市场中仅有河南万达席位的资金出现了抵抗性的持仓变化,该席位虽然不断增加多单、减持空单,但是明显独木难支。”

  倍特期货分析师李攀峰指出,昨日强麦市场上出现资金持仓快速变化的局面,期价出现跌停走势,表明该市场可能要以非常激进的方式来完成对利空因素的消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