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供应充足需求疲软 棉价绵绵创两年来新低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08:38 中国证券报

供应充足需求疲软棉价绵绵创两年来新低价

  作者:蒋家华

  “棉花行情真是让人看不懂,其他农产品涨它不涨,其他农产品跌,它更跌。”对于许多投资者来说,2006/07年度的棉花行情让他们感到困惑:自去年10月份以来,大豆、玉米、小麦、白糖涨幅分别达22%、28%、20%、24%,而只有小麦一直低位徘徊,并不断下行。

  昨日,郑州棉花颓势未改,再次大幅下挫,主力合约0707跌60点收于13455元/吨,这个价格是自2005年7月份以来的新低,而盘中更一度探至新低13440谷底。若以去年8月9日曾摸至的15190高点计算,该合约已累计下跌1750元,跌幅逾一成。对此分析人士表示,棉花期货价格持续低迷、现货销售清淡的主要原因是供应充足、棉纺产业需求疲软等。

  2006/2007年度中国棉花风调雨顺,获得大丰收。另外,新疆棉比往年入关速度要快,这使得短期内国内棉花资源供应充足,明显压制了市场价格。此前有关方面一度将中国产棉数据的预测从632万吨上调到673万吨,而近期,据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对11省91县市的1029家农户调查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11日,被调查农户累计交售棉籽3477吨,比上期增加了4吨。更有业内人士预测,产量带来的压力还将继续。

  除了现货供应压力之外,纺织企业需求不旺也是一个棉价低迷的原因。许多纺织企业反映,下游市场销售不畅、价格低迷,导致资金回笼慢,成品库存积压严重。而在期货市场上,库存压力沉重也是拖累棉价的原因,数据显示,截至4月6日注册仓单总量为5505张,仓单增加183张,有效预报1483张,预计总量为6988张。

  “和其他品种不同,近期棉花几乎没有可以炒作的因素。”一位市场人士认为,而其他品种不断有对种植面积、天气、生物燃料等因素的炒作。

  与此同时,美棉销售业绩不佳,走势持续低迷也拖累了国内棉价。数据显示,截至3月22日中国仅签约美棉46.3万吨,美棉出运中国仅27.8万吨。截至2月,中国仅进口棉花86万吨,距国际棉花咨询协会(ICAC)预测的进口290万吨数据相差甚远。此前,纽约棉花期货价格在基金转月、套利以及现货商抛售等影响下,近月合约出现破位下跌,一举跌破52美分/磅的支撑位,再次靠近年度低点。

  对于后市,分析师认为,棉价短期依然将继续震荡探底,但下跌空间十分有限。随着进口棉配额的下发、天气变化影响以及美棉种植面积减少等利好消息的配合,国内外棉花价格将会完成筑底逐步回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