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2日再现涨停板 沪胶市场展开新一轮的攻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08:24 中国证券报

12日再现涨停板沪胶市场展开新一轮的攻势

  □本报记者 李中秋 上海报道

  上海天胶昨日发力上攻,主力合约0707再现涨停,最终上涨915元以23795元/吨报收,创下去年9月以来的新高,而这也是沪胶主力合约近一个多月以来的首次涨停。分析人士指出,受到基本面利好、资金充裕等因素影响,国内外胶市新一轮攻势已经展开。

  东京市场上,TOCOM橡胶期货昨日创近两个月新高,基金的技术性买盘为市场提供动力。基准9月RSS3合约收高5.7日元,至每公斤295.4日元。有东京交易商表示,贵金属和能源期货上涨,引发了新的买盘和空头回补。同时,基准合约突破关键阻力位,为市场提供进一步支撑。交易商称,尽管市场缺乏长期新本面消息可能令上档受限并出现获利了结,短期内橡胶期货可能进一步走高。

  上海中期工业品部总经理胡凯西认为,流动性过剩加剧、天气因素、季节性消费启动以及地缘政治因素引起的原油走强等四大因素,导致了近期天胶持续走强。其中尤以天气因素利多为胶市提供极强的支撑。据介绍,虽然昨日已是泰国泼水节,但今年泰国主要产胶区却是阴雨绵绵,这与今年早些时候持续干旱一样,都将造成割胶期推迟,从而影响天然橡胶产量。“在上述四大因素影响下,新一轮攻势已经展开,26000元应该是下一个目标位”,胡凯西表示。

  中国海关总署周二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1-3月国内天然橡胶进口量较去年同期增长3. 5%,至37万吨,而3月进口天然橡胶数量则为12万吨。作为全球最大的天然橡胶进口国,中国进口的橡胶大多来自泰国、印尼和

马来西亚等国家。分析人士同时指出,因天气因素导致主产区东南亚可能减产,也将在不同程度上约制未来进口。

  值得注意的是,日前在杭州召开的“中国橡胶流通领域高层研讨会”上,与会代表也普遍认为,目前橡胶价格持续上涨的趋势没有改变,现货、期货价格均将继续上涨。

  但有关专家在谈到目前上海期货交易所库存时指出,约10万吨的数量对市场有一定压力,这些库存最后如何消化,将对后市价格的变化产生较大影响,应予密切关注。与会者认为,每年开始割胶的5月份前后实际上是橡胶资源最缺乏的时期,因此今年4、5月份的橡胶价格将维持在高位运行;近期因天气因素导致割胶期推迟,也势必影响橡胶的供给,从目前情况看,全年产量低于去年已成定局。“橡胶的成本已不是影响橡胶价格变化的最主要因素,最重要的是供需关系,而世界对天然橡胶的需求持续增长是不争的事实”,一位参会代表表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