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郑糖继续弱势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03:00 新闻晨报

  □汇鑫期货张浩

  美盘原糖受贸易商买盘推动,收盘上涨。郑州白糖期货由于国内现货疲软,主力合约继续表现弱势,盘中清淡的交易使价格波动幅度减小,最终收盘报收于3821元,下跌11元,成交仅63270手,持仓减少3210手至73848手。

  国际市场方面,巴西中南部地区糖厂已于上个月开榨新糖,不过先要满足当地的需求,预计要到5月份该区的生产的蔗糖才有望出现到国际市场上。另外,由于国际酒精价格受强劲需求推动高企不下,预计巴西新收的甘蔗将先满足酒精的需求再进行榨糖,故对国际糖市的压力将减弱。

  国内郑糖期货近期与外盘的联动性较强,因为当前过低的国际糖价有可能造成国内用糖企业进口外糖而放弃采购国内蔗糖,只要存在一定价差,哪怕承担50%的配额外关税采购也不为不可能。但是昨夜美盘反弹走势没能给国内糖市带来足够的提振作用,国内现货淡销以及450万吨的工业库存使当前的供求形势不为乐观,广西线或报价又重新回到3700元附近,若销售不见起色,短期内糖价继续向下寻找支撑的可能性较大。建议谨慎投资暂时观望,激进者可少量买进,中线持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