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际油价62美元附近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05:1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截至记者发稿时,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最新报61.77美元,跌0.10美元,继续徘徊于62美元/桶左右。

  市场猜测美国汽油库存将连续第9周下跌。纽约商品交易所汽油期货逼近八个月的高点,有消息称大量的美国炼厂为即将到来的夏天积蓄库存的努力收效甚微。美国能源部一份即将公布的报告可能会显示美国上周的汽油供给回落140万桶,根据知名财经媒体的调查,当原油库存增长,炼厂需求就会降低。“问题依然是美国炼厂是否有能力提供足够满足质量和数量要求的燃料”,巴黎KBC证券的一个分析师表示,“这将会支撑油价。”

  日本三井物产期货公司(Mitsui Bussan Futurest)首席商品策略师江森稻田(Tetsu Emori)表示,“市场在等待美国原油库存数据。汽油需求良好,汽油库存应当下降。”

  断电以及炼厂关闭已经开始削减炼厂的需求,这增加了原油库存,并且降低油价。能源部门的数据显示,在俄克拉荷马的库欣,原油库存截至3月30日的一周里面增长了12个百分点。

  伊朗宣布释放英国水兵后,国际油价一度连续下跌,但油价仍较2007年1月份的低点49.90美元高20%。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油价10日的回升属于技术性反弹,市场注意力将重新回移到伊朗核问题上。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9日宣布,伊朗已成为能够进行“工业规模”核燃料生产的国家。(流火)

    相关新闻

    北方期货:美国汽油库存利好 原油价格小幅整理

    亚洲燃料油反弹380CST燃料油价差跌至3个月低位

    林伯强:如何降低石油价格对中国的冲击

    更多精彩尽在新浪理财频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