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沪胶昨创年内新高 存在回调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08:19 每日经济新闻

  周一,TOCOM橡胶期货主力9月合约上涨2.6日元至287.5日元,最高涨至291.2日元,尾盘有所下滑,涨幅0.91%。但价格已突破短期均线压力。据市场人士表示,原油及贵金属价格上涨进一步推升了市场人气,但尾盘的获利了结使期价受到一定打压。

 

  国内市场上表现则更为强势。沪胶707合约跳空高开,上涨720元至22930元,最高涨至23050元,创出年内新高,涨幅达3.24%。成交量较前一日大幅上升约3万余手。

 

  根据上周末出炉的美国月度就业报告数据显示,3月新增就业180000,高于此前预期;失业率降至4.4%,与去年10月创下的5年低点相同。受此影响,美元兑欧元与日元自两年来低点弹升。这在一定程度上带给以日元计价的橡胶较强支撑,促进了不少买盘进场,从而拉动昨日胶价上升。

 

  据新加坡消息,周一亚洲现货橡胶价格大多跟随期货走势上涨。泰国交易商表示供应紧张为市场提供支撑,5月装船的泰国3号烟片胶RSS3报每公斤235美分。合艾中心橡胶市场USS3报每公斤75.57泰铢。国内方面,现货农垦市场成交340吨,成交均价维持在20869元。

 

  业内人士指出,昨日沪胶大幅上涨主要是受资金推动,而基本面上并无太大变化。橡胶近期维持震荡走势,主要源于受国际原油下滑以及库存增加的双重影响。上海期货交易所天胶库存周报显示,截止4月6日天胶仓单库存增加1180吨至88790吨,可交割库存减少1235吨至103010吨。

 

  国际橡胶研究组织(IRSG)在3-4月份橡胶工业报告中对2007年橡胶供需情况重新进行了评估。数据指出,2007年度橡胶供应量将比2006年度上升2.83%,达到944.8万吨,而需求量的增长速度只有0.1%。由此将进一步导致全球库存扩大。报告同时指出,2006年橡胶的供大于求主要由于东南亚主要产胶国供应膨胀,其中越南增产19.5%,

马来西亚增产12.6%,印尼10.7%,印度10.6%。目前带动全球橡胶需求的因素主要是中国需求。

 

  总体而言,目前胶市仍存在一定利空。短期内,由于东南亚橡胶主产国停割期尚未完全结束,供应量仍呈现紧张态势;国内云南、海南垦区逐渐开割,但目前产量仍然偏低,这些情况对天胶期价有一定支撑。但由于割胶期即将到来,胶价上升空间有限,可能存在回调风险。
王璐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