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投机资金大举介入 铜锌双牛共舞金属涨势如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08:1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投机资金大举介入铜锌双牛共舞金属涨势如潮

  记者 游石

  本报讯  昨日国内金属期货在缺乏外盘的引导下大幅上涨,其中沪铜、沪锌双双张停。交易员称,自上周五以来,上海金属选择在伦敦休市期间发动补涨行情,一方面是受现货方面的支撑,另一方面因外围投机资金的大举介入。

  周一伦敦金属市场继续休市,而国内金属价格则是大幅上扬。上海期货交易所铜、铝、锌三大金属品种满盘皆红。其中期铜、期锌双双张停,主力7月合约分别报收在每吨69860元和32195元,而期铝也大涨2.4%,报收于20000元整数关口。

  贸易商称,由于上周进口量少,现货价格有所好转。他们表示,上海现货铜跟涨力道很足,贴水缩小至150元,进一步推动了期货铜价的上涨;现货铝价跳升至19430元,贴水收窄至50元,也对期价形成支持;而锌价跟涨程度不佳,现货锌报30850元,与期价相差1300元,期锌现货压力依然较重。

  实达期货金属分析师王晓丹认为,在本轮国内金属价格上涨之前,伦铜大涨期间,国内价格始终滞涨,而外盘休市前基金并无减仓迹象,坚定了国内市场信心,目前存在补涨要求。她表示,之前由于进口激增造成国内现货压制,使得国内铜价滞涨,加上库存充足,买盘始终不积极,前期沪伦铜比值已经跌至8.8低位。但从目前加工厂的订单来看,国内的消费仍然相当不错,随着进口铜逐渐消耗,国内价格将逐渐回升。由于外盘休市,以周四LME收盘价计算,当月合约的两市比值已经攀升到9.34。她认为,此轮国内、外市场轮番拉动,有望再次上演一幅牛市景象。

  不过对于期锌的上涨,也有贸易商担心,上周末期锌开始出现补涨行情,并没有得到库存减少的实质性支持,现货价格已经跟不动期价步伐。但分析师也表示,上周国内期锌周涨幅高达6.8%,主要是因为消费买盘和投机买盘大面积的进入所至,就外盘而言还有一个震荡消化的过程,但国内市场多头格局已经基本成立,只需国内真实消费实力做进一步的确认而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