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家发改委300万吨玉米配额发放传言尚未证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02:36 第一财经日报

  刘文元

  昨天有市场传言称,国家发改委已经发放了300万吨的玉米出口配额,同时农业部一位负责人表示,由于消费增长提速,目前我国玉米产需基本平衡的格局可能向供求偏紧的方向转变。

  市场传言称,国家发改委已经向中粮集团等单位发放了300万吨玉米出口配额,此前2006/2007玉米年度国家发改委已向吉粮、中粮等企业发放了400万吨玉米出口配额。国家粮油信息中心数据显示,2005/2006年度,我国共出口玉米379.4万吨,预计本年度中国玉米出口数量将达到400万吨。如果300万吨配额发放的消息属实,那么本年度发改委共计700万吨的出口配额发放,令市场感到兴奋。

  不过中粮集团一位负责人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拒绝对上述传言发表评论。

  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陈荫山在昨天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受畜牧业和工业需求增长拉动,当前我国玉米消费快速增长,供求关系正在发生转变。据测算,‘十五’期间,我国玉米消费年增长2.7%,进入‘

十一五’增长进一步加快。由于消费增长提速,目前我国玉米产需基本平衡的格局可能向供求偏紧的方向转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