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巴克莱资本近期报告认为:玉米期货仍将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08:18 每日经济新闻

巴克莱资本近期报告认为:玉米期货仍将下跌

  巴克莱资本近期研发报告颇频,提到常见的日元和玉米。日元只是种货币,因套利交易近期更受关注,而玉米原本相对冷门,但近年生物燃料渐成热门题材,其中也包括玉米。玉米除可制作燃料乙醇外,以往一般可用以制作淀粉、制甜剂、人和动物食物。

 

  巴克莱资本指出,目前已经惨跌的玉米期货仍将下跌,空头市场将会持续。

 

  玉米期货是过去一个月中表现最差的商品期货,芝加哥CBOT交易所5月玉米周二收跌2.4%报每蒲式耳3.4625美元,较今年2月26日所创的4.5025美元的10年高点惨跌了23%。玉米价格去年曾大涨81%。在境外机构眼中,只要跌幅超过20%便可定义为空头市场。

 

  美国农业部数据在3月30日公布了一份调查,其称,美国农民今年可能种植9050万英亩的玉米,高于2006年为7832.7万英亩15%左右。如果此事成真,种植面积将是1994年以来最大纪录。美国是全球最大玉米生产国和出口国。

 

  祸不单行的是,根据中国粮油信息中心预测,中国今年玉米产量可能创纪录新高,达到1.47亿吨。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玉米种植国。粮油信息中心的理由是中国农民见价高而增加种植面积。这预测中的1.47亿吨较去年产量多1.8%,较该中心上个月预测值高100万吨。中国粮油信息中心预测时依据是今年种植面积将提高2.%至682万亩(2760万英亩)。

 

  全球第一和第二大原产国都增加产量,其利空程度不言而喻。
郑步春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