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阴跌不止 国际糖价创一年半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01:57 第一财经日报

阴跌不止国际糖价创一年半新低

  供过于求引发基金继续抛售

  李俊

  随着基金的多翻空,上周纽约商品交易所(NYBOT)原糖期价一举跌破10美分/磅的整数关口。周一,期价进一步下滑,并创出一年半以来的新低。

  上周五,美国商品期货交易管理委员会公布的持仓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二,传统基金在NYBOT原糖期货市场持有净空单为10328手,而此前一周基金还持有净多单2342手。基金全面的抛售另期价承受很大压力,上周四,NYBOT 5月合约期价跌破10美分,收盘报9.85美分;上周五,期价维持在10美分下方窄幅波动;周一,期价进一步下探至9.72美分,盘中一度跌至9.68美分,创出2005年8月以来的新低。

  基本面的弱势令原糖期价承受了很大的压力。由于2006年,巴西、印度、俄罗斯、中国等白糖生产国产量大幅增加,使得全球白糖市场供给远远超过需求,据德国统计分析机构F.0.Licht预计,2006~2007年度全球的食糖产量将达到1.6亿吨,而食糖消费需求总量仅达1.48亿吨。

  供过于求的基本面令国际糖价从2006年5月之后开始下跌,期价从18美分/磅以上的价位回落至目前的10美分下方,在一年不到的时间内下跌了40%多。

  业内人士认为,进入3月后,南半球的巴西新的白糖将陆续上市,而此时印度政策有望出台远洋运费补贴计划,以促进本国食糖的出口,这无疑为疲软的原糖市场增加了新的下跌动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