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欧佩克油价上周大幅攀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10:28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4月2日电(记者 宋国城) 总部设在维也纳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处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该组织11种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比前一周上涨4.27美元,达到每桶61.58美元。这是欧佩克原油一周均价达到今年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

  欧佩克油价3月27日突破每桶60美元关口,此后一路上扬,并在3月30日达到每桶63.46美元,创出今年年初以来欧佩克原油最高日均价。

  上周,地缘政治因素再度牵动市场神经。伊朗扣押英军水兵事件、多名外国人在尼日利亚遭武装人员绑架、美国在海湾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等消息再度加剧了市场对原油供应可能受阻的担心。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如果伊朗在与美国发生军事冲突后封锁霍尔木兹海峡,国际市场原油供应将因此受到严重影响。此外,美国夏季汽油消费高峰期临近,这些均是推动油价走高的因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