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国际油价向70美元关口挺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05:5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水兵事件未了,英国驻尼石油工人又遭绑架国际油价向70美元关口挺进

  记者 李昌鸿   

  本报讯对于国际油市而言,最近可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就在伊朗扣留英国15名水兵纠纷未消之际,3月31日,英国驻尼日利亚南部地区油田的一名石油工人遭到该国一伙武装人员绑架,国际油价本周再度面临上涨压力。上周五,英国布伦特油价突破68美元,纽约期油也上破65美元,分析人士认为,国际油价将迈向70美元关口。

  30日,由于伊朗延迟释放被扣英军,并播放英军承认非法进入伊朗水域录像,英国首相布莱尔警告伊朗将继续面临孤立。美国总统布什31日也表示,伊朗扣押15名英军士兵是“不可原谅的行为”,要求伊朗立即释放。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3月31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说,伊朗应立即无条件释放被扣押的英军士兵。伊朗外交部31日则发表声明,指责欧盟在伊朗与英国间发生的“水兵扣留事件”中持“偏向性和干涉性”立场。目前看来,伊朗与英国就扣留水兵的纠纷出现升级。分析人士认为,伊朗与西方国家关系持续紧张,国际市场石油供应可能受到影响,从而持续抬高

国际油价

  除此之外,令国际油市感到紧张的是,31日英国驻尼日利亚南部地区油田工人再度遭到武装分子袭击,并绑架了一名英国石油工人,该事件将对油价的涨升产生刺激作用。

  30日,尽管投资者获利回吐,但伊朗因素使国际市场

原油期货价格仅出现小幅回落。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下跌16美分,收于65.87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5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22美分,收于68.10美元/桶。

  有分析师认为,目前因伊朗问题引发的地缘政治因素升级,国际油价出现“高烧”,而美国夏季用油高峰即将来临,尼日利亚又再度出现武装分子绑架外国石油工人事件,这些因素将使国际油价受到持续推动,布伦特

原油价格有可能最先逼近甚至突破70美元大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