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玉辰:规范稳定发展金融期货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1日 09:47 证券日报

  “中国股指期货投资风险管理研讨会”在沪召开

  □ 本报记者 申林英

  昨日,由中金所与安信证券联合举办的“中国股指期货投资风险管理研讨会”在上海召开。中金所总经理朱玉辰在会上表示,要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当前的筹备工作,积极稳妥发展金融期货市场。

  朱玉辰说,目前我国经济持续稳定发展,市场化程度不断提高,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制度性障碍逐步消除,金融期货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要把握好这一机遇,必须保持冷静、清醒的头脑,必须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当前的筹备工作,深入研究市场,努力把握金融期货市场的发展规律,掌握金融期货风险管理的内在运行机制,努力打造一个规范稳定的金融期货市场。

  朱玉辰认为,我国金融期货市场的发展将是一个渐进的、探索的过程。世界各国的实践表明,发展金融期货需要经历一个较长的过程。例如美国,股指期货已有二十多年的发展历程,各方才逐渐对市场有了较为充分的认识,各种市场主体才在实践中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目前,股指期货在我国刚要起步,我们一定要正确处理市场发展和稳定的关系,正确处理发展速度和运行质量的关系,正确处理市场规模和风险控制能力的关系,正确处理市场效率和安全的关系。我们一定要从长计议,不片面追求交易量,切实保证风险可控、发展速度可控,确保发展速度和管理能力相配套,确保股指期货市场平稳起步与健康运行。

  朱玉辰还特别提醒广大投资者要以平常心对待金融期货的到来,在掌握金融期货知识的同时,一定要充分意识到金融期货的风险,切忌盲目入市。金融期货具有杠杆效应,是把双刃剑,不是对所有人都适合的市场。

  此外,研讨会上,来自中金所、安信

证券、瑞银集团、安联集团等机构的专家,分别讲解了股指期货的合约设计、投资策略、产品设计,以及在基金投资中的应用等内容。国内基金管理公司、保险公司、
资产管理公司
、财务管理公司、QFII等众多投资机构参加了会议。参会人员约200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