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沪深300指数微幅下跌 仿真期指市场交易回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16:07 华夏期货

  沪深300指数3月30日窄幅震荡收盘微幅下跌,收盘报2781.78点,跌0.05%。全天成交66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132亿元萎缩41%。仿真交易指数结束连日来的颓势,四份合约均小幅上涨。

  仿真交易全天共成交81052手,四合约共持仓99942手,近月704合约收盘报2905点,涨25.4点,涨幅0.88%,较现货升水123.22点;705合约收盘上涨22.1点,涨幅0.7%;706合约收盘上涨10.2点,涨幅0.3%;709合约收盘上涨11.5点,涨幅0.33%。

  基本面上,尚福林重申了平稳推出金融期货,进一步强化了权重指标股的抢筹效应;权重金融板块29日涨幅过大,短线获利盘有待消化;沪深

证券交易所发布2007年一季报披露指引,一季报业绩超预期的板块及个股值得市场关注。整体看,股市在经过连续9个交易日的上涨后略有回落,属于正常调整;由于市场流动性依然充裕,沪综指短线或将在3100点--3200点之间震荡整理。

  股指短线震荡的走势使得仿真期指短期弱势的局面不会得到改变,仿真期指近期走势仍将以缩减升水值为主。

  股市看点:沪深股市3月30日全天震荡收低,沪综指以3,178.50点低开,盘中最高3,212.39点,最低3,157.03点,收盘报3,183.98点,跌0.42%;深成指报8,549.20点,跌0.35%;中小板指报3,602.45点,涨1.04%。两市共成交1,27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2,067亿元萎缩近四成。

  盘面看,七成股票上涨,网络科技、钢铁、机械、纺织、建材、航天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权重金融股全线走低,中国银行(601988)跌2.12%,中国人寿(601628)跌1.56%;金融、家电、汽车、酿酒、旅游等板块多下跌。

  沪深300指数表现:盘面看,网络科技、钢铁、机械、纺织、建材、航天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权重金融股全线走低,中国银行(601988)跌2.12%,中国人寿(601628)跌1.56%;金融、家电、汽车、酿酒、旅游等板块多下跌。

  本周是整个市场自05年7月份见底以来的第21个月和89周,整个市场成交量的巨放正是这种时间窗口开启导致做空动能释放的结果。目前股指已到达重要阻力位,且主要股指的中线技术指标有走坏趋势,这均预示着一轮快速的、幅度较大的回撤或将很快到来。

  最近两天二八现象再次出现,但其性质或与06年三季度那次有所不同,这次二八很可能是主力掩护出货的一种方式。实际上,市场在26日就已经初露顶部迹象,现在下跌或已经正式拉开下跌序幕了。29日指数在严重的杠杆效应下的上涨可以误导没有经验的新股民在个股阴跌的危险情况下不断补仓,最终被套。

  自2月6日开始的大型反弹浪被指标股拉至很少见的反弹比例位,29日的高点短期内或很难再次突破,很多个股早在几天前就已经步入了震荡的中期下跌趋势,短期很难再给高位的投资者解套的机会。

  同时,近期市场炒做的热点是低价股、垃圾股等,这往往是一轮涨势末期的盘面特征。大幅炒做这类股票将迅速积累泡沫,这是一个比较危险的信号。

  政策面上,目前最为关心的是股指期货的推出,从近期消息可以看出,股指期货或将很快实施,管理层似乎一直努力等待一个相对稳定的市场阶段,将股指期货对市场的影响降到最低点。那么股指期货推出时,市场正好处在一个阶段性的低点,或许这更适合各方面利益。

  目前的市场环境特征和96年12月份初很类似。高位的巨量换手,表明公众在大笔买入的同时有特别的资金在不断卖出,其实这种情况在1月份就已经开始了。

  市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继续保持中期向上的可能性已经很低,多数股票需要一次幅度较大的调整。

  朱遂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