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宏观经济总体走软 基本金属期价短线弱势难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08:11 每日经济新闻

  受日前FED主席伯南克向国会就经济作证词演说影响,美元兑日元跌幅扩大,美股全面走软,铜价也受到压制。周三,LME三个月期铜下跌25美元,收报每吨6655美元。原油价格的上涨则对价格小幅反弹产生一定的支撑。

  LME其他一些基金属走势也不佳。伦锡大幅下挫5.45%,伦锌也下跌1.54%。电子盘显示截止周四17:20,伦铜微幅下跌0.52%,伦锌下跌0.53%。这种跌势使昨日沪铜、锌也受到压制,沪铜705合约跌360元至61420元,跌幅0.58%;沪锌跌505元至29030元,跌幅达1.71%。

  宏观经济走软是基金属走低的主要原因。根据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协会(MBA)数据,上周美国抵押贷款申请数量下滑,而房屋购买活动基本没有变化.相关数据还显示截止3月23日,当周经季节调整后的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下降了0.2%至671.0。瑞士银行表示,房屋市场的疲软使消费者信心受损,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从2月的111.2降至107.2,低于此前预期。

  国际投行称因需求强劲,供应吃紧,铜价仍将获得支撑。据悉中国2月精炼铜进口已增至两年内最高。巴克莱银行、德意志银行和Numis等券商也纷纷调高铜价预测。截止周三,LME铜库存已连续第14天减少,当日库存再度减少1300吨;锌库存周三再度下降了650吨。这表明基金属需求仍然强劲。

  中国需求也给予市场做多铜价的信心。智利铜业资深高层人士称受持续强劲的经济增长推动,预计中国今年铜进口量将增多;BHP公司也表示中国买家重返市场将支撑铜价。

  但更多市场人士认为,从技术上来看,铜、锌的整体形势仍然偏空。供应减少虽有助于铜价持稳,但调整压力仍然存在,如后期铜价突破6900美元,或将延续短期反弹趋势;如跌破6600美元将进一步下跌。沪锌由于新上市可能存在短线资金炒作,但境外机构均已调低锌价预期,长期仍将下跌,投资者可择机适量做空。王璐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