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原油撑腰 沪燃油8天涨一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03:43 第一财经日报

原油撑腰沪燃油8天涨一成

  李俊

  国际原油价格的大幅上涨,为上海期货交易所燃料油(下称“沪燃油”)期货市场提供了强劲的上涨动力。从3月16日至今的8个交易日内,沪燃油主力0706合约期价上涨了290元,涨幅高达9.7%。

  受伊朗局势紧张,以及美国汽油、馏分油库存可能减少影响,3月中旬以来,国际原油价格从每桶60美元附近启动,快速上涨至了64美元上方。原油价格的强劲上涨,为近期的燃料油价格提供了巨大支撑,同时,短期内新加坡燃料油市场供给相对紧张,则进一步推动了燃料油期价的快速飙升。

  “

原油价格的强势对燃料油市场的支撑是不言而喻的,同时,由于3月以来由中东和北海发往新加坡4月到港的船货数量大幅减少,而来自越南以及日本、韩国的需求却较为强劲,从而使得新加坡燃料油价格大幅上升,目前期价已经升至去年8月下旬以来的高位。”浙江新华期货分析师陈里对《第一财经日报》指出。

  市场预计,大约有300万~310万吨西方燃料油4月份到达新加坡市场,较上月下降约11.3%。周二,新加坡180CST燃料油价格上涨了5.35美元/吨,至324.15美元,为去年8月21日以来的最高,此前连续四个交易日保持上涨。

  受原油价格以及新加坡燃料油价格上涨的带动,沪燃油期价从3月16日后展开了完美的上涨行情,主力0706合约期价先后突破3000元、3100元、3200元的整数关口,昨日收盘报3263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了73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