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仿真交易9月合约惊探40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02:58 第一财经日报

  一度高过沪深300指数现货1200多点

  江南

  昨日,沪深300指数再次创下历史新高,收盘2764点,上涨1.79%。受此刺激,中金所股指期货仿真交易的四个合约继续保持对现货指数的高升水,尤其是IF0709合约在昨日盘中创纪录地出现了4000点的高位。

  继上证综合指数站上3000点以后,扮演着即将推出的股指期货标的指数身份的沪深300指数,以高于上证综合指数的涨幅在加速上涨。从3月1日到昨日,沪深300指数已累计上涨11.7%。而从近期股指期货仿真交易的走势看,投资者对大盘后市继续看好。

  昨日,IF0704继续维持对沪深300指数200点以上的价差,收至2993.10点,而IF0705、IF0706继续维持在3200点以上,分别上涨1.11%和2.21%。交割期最远的IF0709则最高冲至4000点,收至3599.8点,这使远月合约对沪深300指数的最高价差一度高达1200多点,收盘时仍然达到835点。

  同时,与期货价格的上涨相比,仿真交易的成交量也比前段时间有所放大。昨日四个合约的总成交量达到106918手,总持仓量达到97914手。

  金瑞期货金融期货事业部、中国期货业协会兼职讲师卢伟忠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随着股市行情重新恢复上涨以及股指期货的推出预期加强,投资者对仿真交易的参与热情重新焕发。从成交量和持仓量看,交易日趋活跃。而由于股指期货本身波动性较强的特点,使得期货价格在大盘上涨的预期下,对现货指数表现出较大的价差。

  从昨日持仓情况看,IF0706以55952手的持仓量和38790手的成交量,双双排名第一,市场“资金”显然更加关注6月合约。不少市场人士分析,这与大家对股指期货6月推出的预期有关。

  而中金所网站显示,在股指期货正式推出以后,仿真交易仍将继续,这也让仿真交易继续保持着较高人气。

  卢伟忠指出,从目前较大的期现价差看,后市有修正的需求,在近月合约高位做多的投资者有必要注意交割风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