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期看好中国期市成就双方合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02:57 第一财经日报

  专访东方汇理金融董事长兼CEO费礼纳:长期看好中国期市成就双方合资

  罗文辉

  在昨日于上海香格里拉酒店举行的中信期货合资新闻发布会后,外方股东代表东方汇理金融(Calyon Financial)的董事长兼CEO费礼纳(Richard Ferrina)接受了《第一财经日报》的专访。

  《第一财经日报》:去年年中完成引入荷银金融期货亚洲有限公司作为新股东的银河期货,作为首家CEPA合资期货公司至今表现并不乐观。中国有望在今年上半年推出股指期货,你对双方合资前景有何看法?

  费礼纳:东方汇理金融与中信期货的合资是建立在双方共同信守的规范交易理念之上的。

  双方也是基于对中国期货市场长期看好的战略判断才走在一起的,并不仅受某一事件如中国股指期货即将推出的影响。

  《第一财经日报》:拥有全球高端机构客户资源的东方汇理金融,对中国开放QFII进入国内期货市场有何预期?

  费礼纳:对中国何时开放QFII进入其国内期货市场,尚无直接消息。但通过合资谈判过程中与中国证监会的交流,感觉中国正在朝此方向走。

  中国期货市场允许QFII介入后,将增加其流动性、交易量及透明度,也将使市场发育更健全。

  《第一财经日报》:去年初,已有公开报道称法国东方汇理银行(Calyon Corporate and Investment Bank)与法国兴业银行开始商讨双方旗下经纪业务资产,即东方汇理金融与Fimat期货公司合并之事。两者合并是否会影响到中信期货中外合资进程?

  费礼纳:确实,东方汇理银行与兴业银行的有关期货业务合并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双方将以各出资50%进行合并,至于具体细节不便披露。但可以肯定,东方汇理金融与Fimat期货的合并对中信期货合资进程只会有更大的推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