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今年铜进口量预增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03:0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中国五矿集团铜业务部总经理焦健近日表示,预期中国的铜消费今年将大体稳定,因此铜进口也不会有多大变动,2006年的铜进口量同比增加5%,预期今年增幅也在此数附近。

  焦健表示,目前国内经济增长稳定,没有迹象显示未来对铜的需求将会减少。他预期今年铜价将稳定在高水位,介于每吨5000-8000美元之间,因为全球的需求均良好,铜价没有理由会跌破该区间。

  此外波兰铜业集团公司(KGHM Polska Miedz SA)近日也表示已与中国五矿集团签署战略协议。按照协议,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每年将从波兰铜业集团公司购买4万到5万吨铜。波兰铜业集团公司也将与中国方面就铜矿勘探进行合作。此前,波兰铜业集团公司于1998年起向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共销售32.45万吨阴极铜,价值约8.7亿美元。 (徐虞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