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摩根士丹利发布报告称产量增加 玉米价格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08:3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游 石

  本报讯  摩根士丹利近日公布的一份报告称,产量增加将导致未来玉米价格下跌,而生物能源的热潮由此或将逐步降温;2007/08年度玉米价格将回落至3.00-3.50美元/蒲式耳的较低位置区间。

  摩根士丹利的报告认为,玉米供需基本面暗示价格可能太高且涨势太快。除非当年作物年度出现明显的旱情,2007/08年度将有大量的玉米供应,在下一年度将有充足的结转库存。玉米价格暴涨导致本年度创纪录的种植面积,除非天气不利造成减产,按单产154蒲式耳推算,本年度玉米产量将有望达到125亿蒲式耳。

  

摩根士丹利却认为,鉴于生物技术改善及推广,2012年美国玉米单产有望达180蒲式耳/英亩。这较农业部的预测值增加17蒲式耳/英亩,同时也较2006年玉米实际单产增加了30蒲式耳/英亩。摩根士丹利还表示,今年其他国家也会因玉米价格上涨而种植更多玉米。

  需求方面,摩根士丹利认为,乙醇需求仍将继续快速增长。2006/07年度乙醇产量占美国国内总消费的23%,2007/08年度还将进一步增加。但考虑到玉米产量也在同步大幅增加,摩根士丹利认为,即使乙醇用玉米需求增加超过50%,也难以消化今年巨大的产量,玉米库存将增至8.64亿蒲式耳。

  但是报告也特别指出,如果单产出现大幅降低,不排除玉米价格将升高至4.20美元甚至更高位置的可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