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期交所获准上市锌期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05:50 深圳特区报

  【新华社北京3月21日电】(记者江国成)中国证监会21日宣布批准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市锌期货合约。上海期货交易所已完成各项准备工作,并将于3月26日挂盘交易锌期货合约。这是我国继去年推出白糖豆油等期货后,今年上市的第一个期货新品种。

  据

证监会介绍,按照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中“稳步发展期货市场,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逐步推出能够为大宗商品的生产者和消费者提供发现价格和套期保值功能的商品期货品种”的精神,中国证监会经过慎重研究,批准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市锌期货合约。

  锌是重要的有色金属之一。我国锌资源丰富,地质储量居世界第一位。近年来,我国锌工业快速发展,精炼锌生产量和消费量已连续多年居世界前列。自2004年我国从锌净出口国转为净进口国以来,目前已成为世界上主要锌进口国之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