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股指期货争取上半年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 15:13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中国期货业协会副会长施建军16日表示,《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的出台,为我国即将推出的第一个金融衍生品———股指期货奠定了法律基础。目前,各期货公司正积极准备,迎接股指期货交易的诞生。

  同现行的《期货交易管理暂行条例》相比,新条例将适用范围从原来的商品期货交易扩大到商品、金融期货和期权合约交易。中国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我国争取今年上半年推出股指期货。

  施建军表示,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各期货公司加快了技术改造的步伐,纷纷上线新的交易、结算系统和转账系统。通过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的仿真交易测试,技术条件已经基本具备。

  他认为,股指期货还为金融业创新发展开拓了广阔的空间。从新条例对金融期货、期权的界定看,我国金融业随着市场化程度的进一步提高,将逐步推出新的期货、期权品种。这些品种及其组合的应用将对我国金融业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他说,经济全球化的加速使我国的各市场主体必须面对国际市场波动带来的风险,这就需要利用各种金融工具尤其是金融衍生品来规避风险。

  多数专家认为,期货是一个专业性较强的投资工具,股指期货的专业性更强,大多数个人投资者不适合从事股指期货交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