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港交所计划于4月16日推出H股金融指数期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2:06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李远志)记者昨天从香港交易所了解到,港交所计划于4月16日推出H股金融指数(即恒生中国H股金融行业指数)期货。该期货品种将成为在港交所主板上市的中资金融股的交易及对冲工具,以满足市场对内地相关证券及衍生产品的投资需求。

  H股金融指数采用流通市值调整计算,每只成份股的比重上限为15%,主要追踪H股中主要金融股的表现。目前H股金融指数共有8只成份股,包括5只银行类H股与3只保险类H股。去年底,H股金融指数成份股的市值占主板股份总市值逾18%。此外,H股金融指数成份股占香港主板去年12月成交金额的近24%。

  港交所营运总裁葛卓豪表示,H股金融指数期货的推出,将为投资者提供更多的选择。H股金融指数期货市场的发展需要时间,港交所不会为其订下任何成交量或未平仓合约张数的具体目标。

记者:李远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