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行上海分行首推个人黄金期权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02:48 第一财经日报

  郭茹

  黄金市场的大幅波动促使更多的黄金投资产品出现,中行上海分行日前率先推出了“个人黄金期权业务”。

  据中行有关人士介绍,“黄金期权”实际上是一种买卖双方通过支付期权费方式,约定在未来依据协定价格买卖一定量黄金的交易方式。根据投资人卖出黄金期权和买入黄金期权的不同,中行上海分行此次推出的黄金期权业务包括 “两金宝”和“期金宝”两个产品。

  “两金宝”由投资人可获得美元利息和期权费两笔收益而得名,投资起点金额为10盎司美元金或等值美元(目前市价为6000多美元),更适合于金市横盘整理、波动较小时使用,适合稳健型的投资人。

  “期金宝”与中国银行现有的外汇交易产品“期权宝”非常类似,杠杆放大、涨跌随心两大特质使之更适合在金市大幅波动时使用,而且这种波动既可以是大幅上涨,也可以是大幅下跌。也就是说,“期金宝”彻底突破了传统

黄金投资方式只能在黄金上涨时投资者才能获利的限制,可以说,只要对黄金价格的走势判断准确,不论黄金大涨或大跌投资者都将有机会获利。

  2006年国际黄金市场价格波动剧烈,出现大涨大跌的震荡行情,这其中期权交易对市场的影响非常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