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政表示:机构要抓紧做好股指期货上市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00:25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中秋 金士星 上海报道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副总经理胡政日前表示,中金所希望各个机构抓紧准备,积极备战,做好股指期货推出的基础性工作,要培育业务熟练、服务到位的从业人员;加强对客户的金融期货风险教育;做好交易系统和技术准备;熟悉期货交易法律法规,吃透交易规则,提高风险控制水平。为股指期货的稳妥推出和平稳运行打下良好的基础。

  3月10日至11日,中金所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举办针对期货公司业务岗位以及证券公司期货专管员岗位的专业培训,来自江浙沪三地的期货公司以及部分券商期货部门有关人士参加培训。此举标志着股指期货投资者教育工作由此进入以机构培训为主的新阶段。

  胡政指出,业务培训是上市股指期货的一项重要准备工作,同时也是投资者教育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是针对期货公司的交易岗位、结算岗位、风控岗位、技术岗位、客户经理岗位,以及

证券公司期货专管员岗位的业务需要所开设的专业培训和资格认证。中金所将分期、分步骤开设交易结算班、技术班和客户经理班,努力营造一个专业化的业务培训网络。

  同时,业务培训是一项非常有意义有必要的工作。一方面,它是顺畅金融期货交易的重要通道。交易结算、风险控制、技术系统和客户服务,构成了金融期货交易的核心内容。具有针对性和专业性的业务培训,是帮助业务人员尽快熟悉金融期货交易核心业务的必要途径,有利于理顺金融期货交易通道,推动金融期货市场的发展。

  其次,业务培训是建设一支高素质金融期货从业队伍的重要手段。金融期货市场的长远发展,迫切需要一批素质优良、业务精湛的从业人员,通过交易结算班、技术班及客户经理班的培训活动,进行资格考试和资格认证,能够为金融期货交易输送大量合格人才,提高金融期货行业的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此外,业务培训也是提高服务质量、增强机构

竞争力的必要保障。娴熟的业务能力是机构竞争力的直接体现,拥有大量具有专业技能的交易员、结算员、风控员、技术员和客户经理,才能更好地为各类投资者提供优质服务,培育出稳定的客户群,增强自身的竞争力。

  胡政说,建设中国的金融期货市场是一份崇高的事业,也是一项艰巨的工程。中金所将本着“平稳推出、强化风控、逐步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高标准、稳起步”的基本原则, 以“发挥功能、服务市场”为出发点,在产品设计、制度完善和技术创新等方面不断努力,确保金融期货市场的稳妥运行,努力发挥金融期货的市场功能,争取把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建设成一个健康规范、充满生机与活力、与时俱进的交易所,服务于中国

资本市场发展,维护金融稳定和安全,为我国金融市场建设和国民经济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胡政表示,各个机构要做好股指期货推出的基础性工作。要做好知识和技能的准备,不仅要培育业务熟练、服务到位的从业人员,还要加强对客户的教育,帮助他们掌握金融期货知识,认清金融期货风险;做好系统准备,更新和扩充技术系统,提高交易效率和业务质量;做好风险控制准备,熟悉期货交易法律法规,吃透交易规则,加强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风险控制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