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卡塔尔能源大臣称油价合理欧佩克近期不会增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02:50 第一财经日报

  卡塔尔能源和工业大臣阿卜杜拉·阿提亚5日说,如果国际原油价格保持在现有水平上,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将不会在今年3月举行的维也纳会议上提高原油产量。

  阿提亚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的一个天然气国际会议上表示,目前国际市场轻质原油每桶约60美元的价格是合适的,对生产和消费者都是“有利可图”的。

  他指出:“如果油价保持在这个水平,欧佩克决不会采取任何行动。”

  前不久,伊朗石油部长哈马内曾声称,由于目前国际油价比较稳定,欧佩克近期没有必要再减少原油产量。沙特石油和矿产资源大臣纳伊米也表示,国际石油市场很可能保持现状,越来越趋向于健康和均衡,因此欧佩克没有理由改变原油生产配额。

  为阻止油价过快下滑,

欧佩克决定去年12月1日起将原油日产量削减120万桶,今年2月1日起再减50万桶。

  卡塔尔是欧佩克重要成员国之一。除拥有丰富的石油资源外,其

天然气储量仅排在伊朗和俄罗斯之后,位居世界第三。

  (新华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