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国政协委员建议:加快完善境外套期保值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06:24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赵彤刚 北京报道

  全国政协委员、来自四川省工商联的何志尧日前提案建议,进一步完善我国企业境外套期保值业务。

  他在提案中指出,国家相关部门应出台完善的法律和政策,为更多有着从事境外套期保值业务需求的企业创造科学管理体系和合法途径,使他们能充分利用国际期货市场,参与国际定价和国际竞争,为更多优秀企业的国际化提供条件。

  随着全球一体化进程加快,我国许多企业生产能力、服务质量已经达到世界水平,越来越多的国内企业已有条件参与境外套期保值业务,而且境外套保意愿日益强烈。这些企业企盼充分利用国际市场规则,保障生产稳定和盈利的可持续性,从而规避市场风险。

  何志尧在提案中表示,从市场经济发展和我国经济安全的客观要求来讲,对于这些企业国家应该鼓励。但目前法律和政策方面存在不配套、不完善的地方,使许多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和三资企业不能合法开展境外套期保值业务,不能有效利用套期保值手段规避风险。

  而这也严重制约和影响我国产品大量进入国际市场,不利于国内企业充分参与国际竞争,以提高国际化程度;也不利于国际经济平衡,不利于我国期货业的稳步健康发展及经济增长模式的有效转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