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股指期货推出在即 期货公司表示已经万事俱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06:24 中国证券报

  蒋家华 深圳报道

  作为年后第一次就股指期货推出具体时间正式发出的声音,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日前在两会上关于股指期货有望在上半年推出的表态被外界认为是“管理层集体的意见”。而面对股指期货诱人的蛋糕,诸多期货公司均摩拳擦掌,声称“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其实,《期货交易管理条例》(修订草案)获得国务院常务会议原则通过就意味着股指期货推出已为期不远,一般在2-3个月内会适时推出。”金瑞期货金融事业部杨帆对记者表示,她认为,市场上流传着的关于股指推出时间延迟的原因并非完全属实,管理层和中金所对于推出时间的选择从来都是按照“高标准、严要求”一步步稳步推进的。

  杨帆对记者表示,金瑞期货从去年起就开始按步骤地备战股指期货,她自己所在的金融事业部就是公司为了准备股指期货而特意设立的,一年以来,她和同事们都十分忙碌,除了研究之外,还被派去和一些券商、基金甚至上市公司商谈合作事宜。“股指期货的确是一块诱人的大蛋糕,对于客户资源的抢占将很大程度上决定一家期货公司所分享蛋糕的份额。”她表示,虽然股指期货推出时间比预期的要晚,但也腾出了更多的时间给期货公司进行系统升级、风险保障和对客户的开发。

  金瑞期货总经理姜昌武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在准备股指期货方面投入了大量的财力、人力,已经基本上“万事俱备”,他表示,公司为了达到中金所全面结算会员资格,正在引进股东增资扩股,而对于交易系统升级等硬件设备的准备早就在进行当中,从开展仿真交易来情况的看,效果不错。“目前我们正在与券商、银行、基金等机构全面接洽,商讨合作事情,对于银期转账、机构通过期货公司参与股指期货的合作方式已经有了初步的共识。”他向记者介绍。

  另外一个表明股指期货推出时间为期不远的事件是,被创新类券商收购的期货公司日前也收到了监管层的正式批文。一家期货公司的知情人士透露,他们已经接到证监会关于同意某创新类券商收购的批文,而此前因为《期货交易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尚未通过,创新类券商收购期货公司一直名不正言不顺。

  “我们的框架基本搭建完成,技术系统和人员培训基本到位,仿真交易经过多次总结,对可能合作的证券营业部、基金公司的培训也已经遍布大江南北。只是部分内容需要待《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公布后,根据监管部门随后明确的系列规则进行调整”。 南华期货总经理罗旭峰早前对本报记者表示,他们公司对于股指期货的准备也是未雨绸缪。

  “期货公司在硬件软件方面的准备为股指期货的推出提供了基础,而《条例》的获批则进一步扫清了法律障碍。”有关人士分析说。据悉,为了完善股指期货的法律体系,有关部门在《条例》获批和公布之后,还将密集推出与其相配套的《期货公司管理办法》、金融期货业务许可证制度、券商IB制度细则、中金所相关细则、结算会员资格等相关制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