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指仿真交易涨幅超过现货 投资者预期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16:06 华夏期货

  作者 朱遂科

  沪深300指数3月2日震荡反弹,收盘报2508.73点,涨1.42%。全天成交54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821亿元萎缩33%。受此影响,仿真期指全面反弹飘红,且涨幅超过现货指数,显示出投资者对现货指数继续反弹的预期强烈。

  近月703合约收盘上涨65.6点,涨幅2.52%,收盘报2672点,较现货升水163点。远期合约704收盘上涨2.48%、706合约收盘上涨4.64%、709合约收盘上涨3.76%。仿真交易全天走势明显强于现货指数。

  地产、金融等权重板块止跌反弹稳定了市场情绪,个股多数上涨推动大盘震荡反弹。但经过近日股市剧烈波动后,投资者心态趋于谨慎,买入意愿减弱,而逢高减仓意愿较强,量能明显萎缩或预示反弹动能有限,沪综指阻力暂看5日均线。

  虽然在暴跌之后,市场情绪开始逐渐稳定,但逢高减仓的强烈意愿将使市场陷入震荡整理的格局。两会期间可能出利空消息的传闻不断,因此,投资者在仿真交易中应该谨慎抢反弹。

  套利建议:现货指数震荡反弹,期指重新走强,在顺势而为的情况下,宜采用买远卖近的套利组合。

  股市看点:沪深股市3月2日全天震荡收高,沪综指以2831.57点低开,最低2784.84点,最高2846.16点,收盘报2831.53点,涨1.23%;深成指报7923.33点,涨1.52%;中小板指报3186.55点,涨1.75%。两市共成交116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597亿元萎缩27%。沪综指阻力暂看5日均线(现为2864.44点)。

  盘面看,个股多数上涨,航天军工、地产、券商、化纤、3G、航空、上海本地股等涨幅居前;指标股几乎全线上扬,工商银行(601398)涨1.05%,中国石化(600028)涨0.56%,万科A(000002)涨2.71%,但中国人寿(601628)跌0.59%;两市两成多

股票下跌,部分有色金属股、钢铁股、酒业股走低。

  沪深300指数表现:

  沪深300指数3月2日震荡反弹,收盘报2,508.73点,涨1.42%。全天成交54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821亿元萎缩33%。

  盘面看,个股多数上涨,航天军工、地产、券商、化纤、3G、航空等涨幅居前;指标股几乎全线上扬,工商银行(601398)涨1.05%,中国石化(600028)涨0.56%,万科A(000002)涨2.71%,但中国人寿(601628)跌0.59%;有两成多股票下跌,部分有色金属股、钢铁股、酒业股走低。

  本次下跌或属于周线级别的次级中期调整,时间最多一个月,幅度应在25%以内。短期看,沪深300指数仍有望上试2600点一带的阻力。

  07年3月份是市场自05年6月份牛市开始以来的第21个月,也是股指自06年8月份主升行情以来的第8个月,这两个重要时间窗口的共振引发了市场的震荡调整,度过这个月,市场或将迎来更加持久的涨势。

  这次下跌或将给轻仓的投资者带来一次很好的买入机会,为重仓的投资者调仓换股腾出空间。投资者目前可以客观评估风险,对市场的风险承受能力将决定其仓位的轻重。

  中长期看,衡量评价市场整体泡沫的唯一标准——整体市盈率,目前仍远远低于泡沫时代所理应赋予的水平,目前这次周线级别的调整或将为三浪三主升行情的启动进行一次彻底的洗盘,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心,短期调整或将继续,但中期上升空间仍很广阔。

  证券市场消息:

  据国防科工委网站发布的《关于大力发展国防科技工业民用产业的指导意见》和《关于非公有制经济参与国防科技工业建设的指导意见》显示,在鼓励军工企业吸收社会资本开发军民品的同时,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参与国防科技工业建设。

  据上海证券报2日报道,上证所新一代交易系统上线准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预计将于07年4月进入新老系统并行运行期并进行全市场综合演练,切实保证新系统实现最后的跨越切换,实现平稳上线,安全运行。

  据上海证券报2日报道,根据上海证券报和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共同推出的《股市月度资金报告》显示,2007年2月份,沪深两地保证金账户余额下降了50亿元,为最近半年来首次出现。

  据中国证券报2日报道,中国证监会2006年共承办有关证券期货市场的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85件,办复率达100%。承办数量比2005年增加9件,增长12%。证监会在回复有关期货问题的意见和建议时表示,将按照高标准、稳起步的原则,稳妥推出金融期货。

  据中国证券报2日报道,中国银行副行长朱民与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高级分析师温彬2日在中国证券报独家发表的研究报告指出,2006年全球股市创新高与经济周期、企业盈利水平、全球流动性过剩和长期低利率等多种因素有关。2007年全球股市将再创新高,流动性过剩是主要因素。

  据中国证券报2日报道,单位按低于购置或建造成本价格出售住房给职工,职工因此而少支出的差价部分,属于个人所得税应税所得,应按照“工资、薪金所得”项目缴纳个人所得税。这是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对职工“福利房”作出的规定。

  据证券时报2日报道,随着全国“两会”开幕日期的临近,07年政府宏观调控的思路和力度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权威人士透露,07年我国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适当减少财政赤字。此外,鉴于财政超收较多,有关部门可能会成立一个“稳定基金”,进行财政预算的调节。权威人士指出,建立稳定基金是一种有益的尝试,对于改善我国财政预算制度,实现国民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证券时报2日报道,上证所会员部有关负责人日前向记者透露,《会员管理规则》出台后,上证所将强化会员资格的管理工作,实行对会员的分类监管特别是交易权限上的分类监管。

  据证券日报2日报道,国务院已批复中国证监会《关于建立整治非法证券活动协调小组工作制度的请示》,同意建立由证监会牵头的《整治非法证券活动协调小组工作制度》。工作制度明确,“打非”协调小组组织制订整治非法证券活动有关规章,提出完善相关法律、法规的意见和建议,同时根据相关要求,组织对涉嫌非法证券活动进行性质认定,并由有关部门依法做出认定结论。

  沪深股市3月2日收盘情况

  -------------------------------------------------------------------

  开盘价 收盘价 涨跌幅% 最高价 最低价

  上证综指 2,792.94 2,831.53 +1.23 2,846.16 2,777.80

  深证成指 7,795.81 7,923.33 +1.52 7,998.64 7,761.51

  沪深300  2,468.672,508.73 +1.42 2,523.86 2,455.82

  上证B指 170.23 173.40 +0.63 175.10 170.23

  深证B指 487.22 493.01 +0.67 498.07 486.91

  中小板指 3,135.21 3,186.55 +1.75 3,205.87 3,135.11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