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玉米期货持仓占国内半壁河山 2月持仓量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6:14 中国证券报

玉米期货持仓占国内半壁河山2月持仓量大增

  

本报记者 王超

  大连商品交易所2月末持仓量达2486394手,占全国份额进一步提高到74.34%。市场人士表示,去年8月以来农产品的大牛市行情和新一届领导班子积极开拓创新是主要原因。

  今年2月7日,大商所持仓总量就创下2565252手的纪录;而农历新年的第一天,受春节期间国际农产品期货大幅度上涨影响,投资者参与热情再度高涨,持仓达到2560289手,较2月7日的纪录高点不到5000手。

  中谷期货总经理费忠海表示,去年8月份以来,全球范围内农产品牛市行情开始启动,玉米大豆等期货品种吸引了大量套保者和投机者入市。这是大连市场持仓量剧增的原因之一。

  还有市场人士指出,国际原油价格从低点回升,目前稳居在60美元之上。作为期货市场的风向标,

国际油价的上涨从生物
能源
属性方面为全球农产品牛市奠定了坚实基础。在我国农历春节期间,国际期货品种在6个交易日内大幅度飙升,CBOT玉米期货锐升至10年新高,大豆期货也攀上两年半高位,两者涨幅分别为4.2%和6.7%。

  中粮期货有关人士认为,玉米期货品种持续活跃也是主要原因之一。数据显示,2月末大连玉米持仓量达1610256 手,占全国份额的48.15%。截止2月28日,玉米期货今年的累计成交总量达20843788手,累计成交总额3527.2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2.08%和27.69%。

  费忠海还认为,大商所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以来,围绕“明确一个目标”、“实现两个转变”、“拓展三大市场”的发展战略,贯彻“贴近市场、贴近会员、贴近投资者”是交易所市场服务的指导方针,将工作重心进一步移向市场,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强同广大会员单位的沟通与合作,一手抓新品种上市,一手抓现有市场的培育。不仅调动了交易所开拓市场和服务会员的积极性,也调动了广大会员单位的参与积极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