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州市场期货品种活跃成热点 资金迂回欲逐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03:1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国内期市单日持仓量变化 张大伟 制图□本报记者 钱晓涵

  昨天,郑州商品交易所各期货品种交投异常活跃,全天共成交170.07亿元,昨天成为2007年来郑商所成交金额最大的一天。郑商所当家品种白糖、强筋小麦表现抢眼,成交量与上一交易日相比分别放大了127.65%、47.94%之多!两大品种的持仓量亦同步放大,在强大的量能助推下,昨日国内期市绿色满营,白糖小麦期货却成为罕见的上涨品种。业内人士认为,市场主力资金在农产品领域存在“迂回”前进的可能,郑州市场有望成为近期热点。

  隔夜,国际大宗商品受中国股市大幅震荡的影响全面下挫,这直接延及昨日国内商品期货市场。国内三大期货交易所绝大多数上市品种低开低走。然而,郑商所的白糖和强麦却逆市走高,郑糖主力合约0705收盘大涨40点,报3831元/吨,与上一交易日相比上涨1.06%;郑商所的另一当家花旦———强麦期货,昨天亦有出色表现,主力合约0709终盘上涨0.79%。分析人士指出,郑州品种昨天的突然放量值得深思。

  春节长假前后,国内三大期货交易所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减仓现象,本周期市恢复交易,市场主力资金似乎又开始寻找新的投资方向。本周二,郑糖的单日总成交量尚不到10万手,全天共成交99224手,持仓量也仅有142712手;短短一天之后,这两项数据出现惊人增长,成交量翻了一倍有余,激增至225888手,而持仓量也扩大8%至154298手。

  来自基本面的消息称,郑糖大幅上涨的主要原因是受美糖大幅反弹的影响。在持续了数月的盘整后,郑糖多头已经积攒了足够的力量发动上攻;市场主力无疑认识到了这点,从统计数据分析,大连商品交易所的大豆玉米期货昨天减仓的幅度较大,持仓量分别减少了7562手和27494手,分析人士认为,考虑到期市总持仓规模与上一交易日相比差距并不大(增加5292手),市场主力资金在农产品领域“迂回前进”是存在可能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