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糖后市尚存分歧 等待三月中下旬产量的明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06:12 中国证券报

郑糖后市尚存分歧等待三月中下旬产量的明朗

  首创期货 刘欣

  节前跳空高开后的强势上行虽令郑糖走上新一台阶,但从节后的交易表现看,郑糖仍以跌势为主。昨日,主力合约705收于3783元/吨,较上日跌11点;持仓、成交则基本持平。笔者认为,尽管近期郑糖跟随美盘强势整理可能性较大,但要判断后市走向,仍须耐心等至三月中下旬产量逐渐明朗之后。

  目前,在国内产销基本面没有出现重要变化的背景下,美盘再次成为国内市场的风向标。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市场表现为例,当日,郑糖强势走高并突破3800整数关口,其原因就是美盘大涨,其中,703合约突破11美分的阻力位,收于11.11美分;而且705合约也上涨了40个点,收于10.85美分。而由于春节期间,美盘主力合约705合约始终处于11美分之下,这也为郑糖新年开市大跌埋下伏笔。

  从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来看,持仓量并未因长假的到来而有所减少,反而是持续增加,似乎市场很期待去年年初的美盘行情能够重演——春节期间芝麻开花节节高,603合约狂飙到19.3美分/磅。然而天不遂人愿,英国Czarnikow贸易公司等机构相继发布报告,将06/07榨季全球食糖过剩量大幅上调。随着5-6月份巴西新糖将上市,估计届时国际食糖市场上的压力将会增强。所以,在如此大的产量压力之下,美盘短期内重归牛市的希望渺茫,甚至不排除会跌至9.5美分的成本价格。

  目前,国际糖价仍在11美分之下运行,也就是说,进口糖价相对国内糖价还是有一定的价格优势,不过,考虑到进口配额、船期等实际操作因素,国际糖价对国内糖价的影响更多的体现在心理之上。

  官方数据显示,今年的食糖产量为1120万吨,但是民间对于产量的估计则要高于这一数字。由于即将到来的3、4月份是传统的消费淡季,而从产量上说,节后三、四月份将达到食糖产量达到高峰,市场供过于求,糖厂库存将大幅增加,显然,在全国产量不明朗和国家收储底价没公布之前,中间商基于市场风险考虑很少会囤糖。

  因此,只有到三月中下旬产量逐渐明朗之后,白糖后期价格走势方能出现端倪——如果全国产量高出预期,市场信心严重不足时,价格会重回跌途,有可能会跌到本榨季的最低点;但如果产量和预期相符合,前期糖厂顺价销售又消化了很大部分库存,市场的压力得到提前释放,价格有可能出现上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