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发期货以首家新设子公司方式杀入香港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09:2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注册资本金1000万港元,为内地首家以新设方式在港发起成立的期货子公司

  证券时报记者秦利

  广发期货(香港)有限公司日前正式在香港成立,其母公司广发期货因此成为国内首家以新设子公司方式获香港证监会发牌的期货公司。目前已有2家内地期货公司在香港开设分支机构,其中一家是去年底开业的中国国际期货香港公司。

  广发期货总经理肖成表示,香港子公司的前景非常广阔,不仅拓展了公司的盈利渠道,还为公司培育人才提供实战经验,为公司从事的境外期货经纪业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收购与新设

  据了解,去年3月,格林期货、浙江永安、广发期货、中国国际期货、金瑞期货和南华期货6家期货公司,先后获得中国

证监会的批准,赴港设立分支机构。

  中国国际期货选择了收购的方式率先进入香港市场。由于收购的方式可在短期内迅速拓展业务,拥有一定的客户资源基础,该公司在香港发展势头良好。

  而广发期货另辟蹊径,采取发起设立的方式。广发期货总经理肖成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采用新设公司的方式虽然需要从头开始培育客户资源和开拓市场,但容易控制风险。

  广发期货在香港设子公司有利于快速扩大公司品牌的知名度,是公司走向国际化的标志,同时又迅速实现广发业务的内外结合。肖成认为,国内很多期货品种的走势受到国际市场的影响,香港子公司的成立可以使公司更敏感地捕捉市场信息,为投资者提供更好的投资服务。

  肖成非常看好香港公司的发展前景。他认为,珠江三角洲有很多企业在通过一些地下渠道从事境外期货业务,把这些企业吸引到正规渠道,仅此一项就有很大市场空间。

  据了解,广发期货香港公司可以代理LME、CBOT和NYMEX等境外交易所的有色金属、贵金属、

能源等期货以及期权衍生品交易以及恒生指数等期货和期权交易。肖成指出,珠江三角洲很多企业都在香港设立了贸易公司,这些企业都是公司重点开发的客户。

  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

  肖成称,广发期货将依托股东广发

证券的优势,准备以广发控股(香港)公司的形象共同进军香港市场。据了解,日前广发证券(香港)经纪有限公司和广发融资(香港)有限公司分别获得了香港证监会颁发的第一类受规管活动(证券交易)牌照和第六类受规管活动(就机构融资提供意见)牌照。

  “这样一来就可以形成一个集融资、投行、经纪、资产管理、期货为一体的整体模式,共同拓展业务。靠其他业务带动期货业务的发展,较单一期货公司更有优势,可以为客户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肖成说。

  据业内人士估计,内地期货公司在港分支机构具有很大的生存与发展空间,与香港本地期货公司相比,比较优势明显。从开发内地市场来说,香港期货公司中除少数几家在内地有分支机构(办事处)外,其他的香港期货公司根本不能对内地期货公司构成竞争威胁。此外,在资信、客户资源、人力资源、资金通道等方面,投资者可能都会认为内地期货公司更有优势。

  另外,从开发香港市场来说,真正具备竞争力的是在全球各大交易所拥有席位的国际大型投资机构,但这些机构往往很少零售,一般采取二级代理的做法。因此,其与内地期货公司香港分公司更可能成为合作伙伴而非竞争对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