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春季攻势展开铜价攀上年内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09:2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即将进入3月消费旺季,中国因素再度成为国际市场关注重点春季攻势展开铜价攀上年内高点

  证券时报记者  游 石

  本报讯  春节长假期间,国际铜市在缺乏重磅信息的情况下,提前拉开了春季攻势的序幕。本月19日至23日国内春节休市,LME期铜上涨了465美元,一举收复6000美元重要关口,涨幅逾8%。在此背景下,昨日沪铜市场开市后即大幅补涨,各合约均以涨停报收,其中主力合约Cu0704上涨2220元至57720元/吨,为2007年以来的高点位置。另外,铜现货市场方面,长江有色报价59200-59300元/吨,较节前涨3100-3200元。

  北方期货分析师杨文虎表示,长假期间,市场基本面上并没有重要信息,交易行为和预期是影响价格波动的主导因素。他解释说,市场的心理预期能增强或削弱阶段性的买卖力量。随着1月份国内进口铜数量激增,中国因素又成为国际市场关注重点。市场预期即将进入的3月消费旺季,铜市抛压并不会很重,因而有资金入市抢短线反弹。另外,从交易行为方面来看,铜价第一次有效跌破5500美元是在锌价出现大跌的情况下实现的,其本身主动下跌的意愿并不很强烈。其后随着价格的逐渐企稳,激发了短线空头的止损行为,则直接导致上周最后两个交易日的爆发性上涨。

  昨日LME铜库存下降1625吨为210750吨,而较节前减少4600吨。贸易商对此表示,春节期间铜库存减少是利好的象征,因为根据历年经验,中国企业在节后都会出现一定的补库行为,市场对中国未来的铜需求抱有很大信心。

  周边商品价格的上涨同时也带动了铜市的氛围。麦格理银行表示,主要受全球需求前景改善,美国通胀数据高于预期,等因素的刺激,包括原油、铜在内的大宗商品近期都出现上涨行情。

  对于后市,交易员称,昨日国内期铜由于涨停限制,其价格仍远远低于现货,因此短期内存在较大补涨空间。标准银行也认为,在最近的大幅上涨之后,铜价将会有一段巩固阶段,进而形成一个新的基础,下一个目标价位是6500美元。市场将关注中国贸易数据,期待着中国铜进口增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