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伦敦金属交易所塑料期货增交割日修改交易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02:53 第一财经日报

  罗文辉

  上周四(22日),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公布了上市近两年的塑料期货(PP、LL)增加交割日、修改交易时间等重大调整的具体细节安排。而在本月初(5日),LME刚做出将每个全球性塑料期货合约拆分为三个地区性塑料期货合约的决定。

  按照该公告,自6月25日起,LME塑料期货三个月内到期合约可在任一交易日内进行交割,而四至六个月内到期合约可在每个周三日交割,七至十五个月到期合约则可在每月第三个周三日交割。且在交割日前一个交易日(即“TOM”日)和前两个交易日(即“Cash”日)均可进行交易,而圈内(“Ring”)交易时间则由PP、LL共同交易的上、下午两个时间段(每段5分钟)拆分为PP、LL分开交易的四个小节(每节2分钟)。

  增加塑料期货交割日和调整其交易时间的安排,被认为是对LME多年来行之有效的基本金属(铜、铝、铅、锌、镍、锡)期货运作机制的仿效。LME市场发展部负责人称,上述安排可以为市场参与者提供更宽广的交割时间弹性,也有利于增加市场流动性,促进价格发现功能的实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