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朗问题阴霾不散 未来两周油价将会震荡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00:52 中国证券报

  银河证券 李国洪

  春节期间,涨声一片。至上周五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原油4月期货价格收于每桶61.14美元,创出今年新高。但国际原油价格因取暖油需求消退将不会走的太高,笔者预计未来两周油价将围绕每桶60-70美元上下震荡运行。

  伊朗问题阴霾不散

  美国副国务卿伯恩斯上周三表示,联合国安理会五大常任理事国和德国将于今日在伦敦进行会谈,商讨对伊朗的第二次制裁决议问题。联合国监管核问题的机构——国际原子能组织周三称,伊朗计划于5月前在其地下核设施内安装3000台离心机以生产核燃料。北欧投资银行集团驻挪威的分析师表示:“目前油价主要的风险不是来自对伊朗的贸易抵制和孤立,就是来自对伊朗的军事打击。不管是哪一个,都会影响伊朗石油的生产以及向国际石油市场的输出。”

  美国燃料库存骤降

  据美国能源信息署数据,截至2月16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而汽油和馏分油库存全面下降。美国原油库存量达到3.276亿桶,比前一周增加了370万桶;美国汽油库存总量2.221亿桶,比前一周降低310万桶;馏分油库存量为1.283亿桶,降低500万桶。原油库存比去年同期低1.7%;汽油库存比去年同期低0.8%;馏分油库存比去年同期低6.1%。

  数据还显示,美国商业库存总量下降1110万桶,但是仍然高于历年平均水平的上端。炼油厂开工率85.2%,比前一周下降1.4个百分点。前一周美国原油进口量平均每天974.2万桶,比前一周增加15.8万桶,

成品油日均进口量334万桶,比前一周增加8.6万桶。

  产油国局势令人担忧

  产油国中,尼日利亚局势仍然混乱。近来,三名克罗地亚籍工人又在尼日利亚被绑架。尼日利亚武装组织去年以来持续绑架了数百名石油工人,还中断了包括壳牌公司的多家石油公司的石油生产。

  欧佩克方面,伊斯兰共和新闻社日前报道说,伊朗石油部长认为,以目前的油价来看欧佩克不需要再次减产。欧佩克12个成员国将在3月15日在维也纳商讨下一步产量的增减。根据最新数据显示,欧佩克11个成员国计算得出的该组织一揽子价格下降了76美分,为每桶53.56美元。对此,瑞银分析师评论说:“欧佩克应该对每桶55-60美元的价格感到满意。如果油价跌到50美元以下,他们将会有所行动,但油价涨至60美元以上,他们只会暗自庆幸。”

  美经济强势带动油需

  世界耗油量最大的国家美国去年第四季度的经济增长率高达3.5%,据一些经济学家预测,今年一季度美经济增长速度会更快。汉堡贝伦贝格银行的经济师就指出,来自美国消费者强劲的经济数据对石油消耗量有很大影响。根据国际能源机构的预测,世界石油需求量将在未来五年里平均每年增长2%,在2011年世界石油需求量将达到9330万桶。

  根据目前技术走势判断,油价回升到每桶70美元似乎比较容易。但由于目前已经临近3月份,全球天气会越来越暖和,国际

原油价格因取暖油需求消退将不会走的太高,笔者预计未来两周油价将围绕每桶60-70美元上下震荡运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