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NYMEX收购蒙特利尔交易所10%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03:59 第一财经日报

  林纯洁

  《纽约邮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表示,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已经接近完成对加拿大蒙特利尔交易所10%股权的收购。NYMEX将在蒙特利尔交易所董事会拥有一个席位。

  这两家交易所将成立一家合资机构推出原油、天然气以及电力期货合约。交易将在蒙特利尔、NYMEX的交易大厅以及NYMEX的电子交易平台进行。NYMEX希望借此可以增加它们在大宗商品交易方面的市场份额。

  蒙特利尔交易所是加拿大最早交易期权以及指数期货方面的交易所,该交易所去年的交易量大幅上涨了41%。

  根据《纽约邮报》的报道,NYMEX的收购价可能意味着蒙特利尔交易所的市值在10亿美元左右。除了这笔交易之外,NYMEX最近还将公布另一笔类似的投资计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