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IEA唱多原油需求油价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03:58 第一财经日报

  国际能源机构(IEA)13日发布报告称今年全球日均原油需求量预计将比去年增加1.8%。受此消息影响,前一交易日大幅回落的国际油价13日出现反弹。周三盘中,油价则小幅波动。

  国际能源机构当天发布报告称,2007年全球日均原油需求量预计将增加到8600万桶,将比去年增加1.8%。这是推动当天国际市场原油期货价格出现反弹的主要因素。

  另外,暴风雪袭击美国中西部并将向美国东北部蔓延的消息也是刺激当天油价上涨的因素。此外纽约市场邻近收盘时传来美国东部的特拉华州一家炼油厂起火的消息也小幅推升了油价。

  13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3月份交货的轻质

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涨1.25美元,收于59.06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3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涨43美分,收于57.03美元。

  国际

能源机构报告还预测,今年石油输出国组织(
欧佩克
)的日均原油供应量将为3060万桶,略高于2006年的3030万桶,也高于目前欧佩克的原油日产量。

  截至北京时间昨天21:15,NYMEX原油期价报每桶58.93美元,小幅下跌0.13美元。

  (新华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