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股指期货投资者教育初见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01:31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张旭康

  “原来觉得股指期货有钱就可以做,现在看来没这么简单,还有好多东西要学。”一位接受过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培训的学员如是说。足迹遍布除西藏外的境内所有省级行政区;现场培训人数达5万人,网上浏览数以百万计;编印教育读物40多万字……经过几个月的努力,作为股指期货上市准备重中之重的投资者教育工作如今初见成效。

  自去年9月8日成立以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就把股指期货投资者教育作为全所工作的主线。几个月来,中金所举办了各类培训活动近百场,培训投资者约5万人。其中,中金所与中国期货业协会合作举办的股指期货全国巡回报告会至今已在全国3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举办了37场。此外,中金所还派出专家协助各地方期货业协会和期货公司举办各类培训班,累计达40余场。

  几个月来,中金所编写、印制了大量教育读物并与业内主要报刊合作,设立了投资者教育专栏,帮助投资者建立风险意识。自11月中旬以来,这些专栏刊登文章已超过200篇;其中与

中央电视台二套节目《证券时间》栏目联合推出的《股指期货ABC》系列教育节目目前正在热播。

  此外,中金所还非常重视通过互联网传播金融期货知识。为了加强投资者教育和服务工作,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网站(www.cffex.com.cn)日前正式改版。改版后的中金所网站增加了投资者服务、仿真交易延时行情、媒体看金融期货等栏目并开辟了“投资者教育专区”。据了解,下一步,中金所将继续深入开展投资者教育,其形式也将更加多样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