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多头押注美元指数合约 原油市场再现空头疑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04:29 第一财经日报

  记者 王蔚祺

  2月2日最新的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30日的前一周,基金持仓变化最大的品种是美元指数合约。由于美元指数的投机性多头大量增仓,空头小幅减仓,基金持仓的美元指数净多头头寸增幅为263.53%,增加3642手,至5024手。

  同期发布的2006年12月耐用品订单增幅远高于预期,而房地产市场也出现复苏迹象,去年12月新房销售和新宅开工指数都好于预期。此前发布的去年12月份CPI高企,因此美联储为抑制通胀在今年升息预期增加,美元因此走强。其间美元指数从84.67上涨到84.99,最高曾探至85.23。 

  在商品期货方面,基金持仓中的原油净空头头寸有所增加,看空

原油价格气氛渐浓。截止到上周二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基金持仓的原油净空头头寸增加了5843手,至14342手。

  截止到1月30日的前五个交易日,国际原油价格在54~55美元区间徘徊。美国气象部门称,东部地区温度低于往常的气候还将持续两周,这提高了

能源需求。同时
欧佩克
的减产计划又成悬疑,欧佩克最大的产油国沙特阿拉伯多次表示,目前并不需要再次减少原油产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