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竞争日渐激烈 CME大刀阔斧降低门槛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09:2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记者 游 石

  本报讯  随着国际金融衍生品交易市场的逐年活跃,交易所的竞争也日渐激烈。为了降低现有会员的资金成本,并吸引新会员的加入,全球最大衍生品市场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1月31日宣布,大幅降低结算会员所必须持有交易所股权数量的要求,这项优惠措施于2月1日起生效。

  CME表示,新申请成为CME结算会员的公司,其必须持有CME的A级股票由15000股降低到8000股。这样,每月大约会有197800股将面临解禁,远远低于CME股票每日70万股以上的交易量。对于2007年2月1日前已有的结算会员,其所必须持股数量将在三个月内逐渐减少,大约每月解禁2300股。

  “这是交易所连续第三年减低对会员的资本投资要求,我们一直在帮助会员减少交易成本和提高资金利用效率。”CME执行主席Terry Duffy表示,“每一个会员都会因为释放了大约400多万资金而从中受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