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油价连续大涨 后市做多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08:40 每日经济新闻
  国际油价继周二狂涨5%以上后,周三接着涨1.17美元报每桶58.14美元,涨幅2.1%。伦敦布伦特原油3月合约周三涨1.01美元报每桶57.40美元。周四布伦特原油窄幅波动,截至昨日北京时间21:43暂报57.38美元。目前原油价格比去年同期低14%左右。
 
  油价上涨技术面和基本面原因均有,基本面上主要是天气忽然转冷,而这已在周二暴涨中有所反映,周三之所以还涨是因为市场觉得意犹未尽,市场觉得可能该因素未能完全被油价消化。Energy Security Analysis Inc.董事总经理Sarah Emerson表示,美国东北部的寒冬终于到来,这会刺激需求。
 
  美国能源部报告显示,原油增加270万桶至3.249亿桶,连增3周,3周来已增加1020万桶。汽油也增加380万桶至2.246亿桶。然而蒸馏油减少260万桶至1.4亿桶,是7周来首度滑落。另外上周能源消耗增加,炼油厂开工率连续第3周下降。这些数据利好利空均有,涨势中易被理解成利好。
 
  美国公布的去年第四季度GDP好于预期,这也是利好。美国去年第四季度GDP增长率为3.5%,高于分析师普遍预测的3.0%,也高于二季度修正后的增长2.0%,该数据表明美国经济极可能平滑过渡,不存在硬着陆可能。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美联储会议决定保持利率不变,在会后声明中对通胀措辞温和,这表明美联储对油价以及油价上涨带来的通胀担忧有所下降,这也是油价的利好,而且该利好还不小。
 
  技术面上,油价自去年8月大调整以来,主要杀了两波,最后一波从去年12月下旬开始,在不到15个交易日内,油价从64美元狂跌至51.20美元,这符合加速赶底特征,从目前的走势看,油价似乎较底部涨了许多,但实际上仍属于修正范畴,所以后市仍有可能上涨。至于涨到哪,却不易判断,因为理论上可杀两波,也可三波。如果处于长期牛市中,便是两波,如果转成熊市,即杀两波。从全球实际情况看,由于经济增长仍然强劲,货币供应量仍然偏大,中印需求上升,所以中长线牛市应更有可能。
 
  因此,现价应以做多为主,做多风险应低于做空风险。
郑步春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