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商务部:今年我国商品市场将呈八大发展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03:5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7年我国商品市场发展的国内外环境和条件依然较为有利,预计2007年我国商品市场将呈现八大发展趋势。

  据商务部市场运行司有关负责人日前介绍,这八大趋势依次是:

  ———消费品市场有望保持快速增长。预计2007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达到8.6万亿元,增长13%左右。

  ———生产资料市场增势放缓。产能过剩行业的投资增速将继续回落,但投资增速仍将达到20%左右,对生产资料的需求依然较大。预计2007年生产资料销售额达到20万亿元,增长16%左右。

  ———商品市场供求关系基本稳定。2007年我国仍将加大

宏观调控力度,有利于商品市场供求矛盾的缓和,商品市场供求关系不会发生大的变化。

  ———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温和上涨。虽然产能过剩的结构性矛盾突出,但受燃油价格持续高位运行等因素影响,2007年我国居民消费价格将会有所上升,但不会出现大幅波动。预计全年价格涨幅在2.5%左右。受季节、灾害和国际市场环境影响,部分商品价格仍可能出现较大波动。

  ———居民消费结构升级加快。城镇居民受收入增长及家庭轿车普及的影响,健康消费、旅游消费、休闲消费将成为趋势,健身、美容等服务性消费继续增多,节日礼品、金银首饰等商品持续热销。

  ———餐饮业继续成为市场消费的亮点。预计2007年餐饮业仍将保持高位增长,成为拉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主要动力。

  ———东中西部商品市场发展协调性增强。随着2007年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

中部崛起和西部大开发等战略的进一步实施,各区域发展趋于协调。

  ———农村消费市场进一步趋旺。随着城乡消费差距的逐步缩小,农村市场家电、交通、通信等消费比重将上升,预计今年农村消费增长率在12.5%以上。

  (据新华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