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国际油价上扬带动工业原料品种期价整体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00:16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黄宪奇

  由于国际原油30日上涨约5%,金属及周边商品也不同程度地上涨。受此推动,国内燃料油期货和白糖期货昨日均出现放量上攻;此外与原油有关的天胶和PTA等工业原料品种也出现了大幅的上扬。

  国内燃料油市场明显受到美国

原油价格大涨的直接影响。1月31日,上海燃料油大幅上涨,主力705月合约早盘高开,随后期价震荡回落,成交量有所增加,持仓量大幅减少。705合约最终收盘较30日结算价上涨57点。与能源有关的国际白糖期货市场昨日出现大幅反弹。国内方面,1月31日,郑州白糖期货高开高走,强势反弹,全线大幅上涨;业内人士认为,郑糖后市仍有上行空间。

  原油价格的上扬也刺激了以石油为原料的化工产品价格的大幅上涨。1月31日,郑州商品交易所PTA期货合约小幅上涨。主力TA0705合约跳高8280开盘后,震荡整理,盘中交投较为活跃,最高8314,最低8238,收盘8272,1月30日结算价上涨94点,成交量为25588手,持仓量为19512手,较1月30日增加280手。由于市场预期合成橡胶的成本将因油价上涨而提高,东京和上海两地的天胶价格也出现大幅抬升。1月31日,上海天胶期货跳空高开,显示出了强劲的上升势头;而东京工业品交易所(TOCOM)橡胶期货也继30日期胶价格技术性下跌后,市场重又浮现逢低承接买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