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郑麦可能展开新一轮跌势 向下突破多重均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07:40 每日经济新闻
  上周五郑麦大幅下跌,强麦709合约以1859元低开,收跌46元至1816元,跌破前期低点,创出去年11月份以来的新低,跌幅达2.47%。成交量大幅增至30.79万手,持仓量也增加2万余手。从技术面看,价格向下突破多重均线,有进一步下探趋势。
 
  外盘方面,目前美玉米仍处在窄幅震荡状态,短期内小麦期货缺乏上涨支撑。天气方面也呈现偏空因素,美国平原地区作物生长条件较为理想,周末天气也比较有利小麦生长。预计美国软红冬小麦种植区未来7日天气大多干燥,周二和周三气温将接近至高于正常温度。
 
  据全球知名分析机构Informa一月份供需报告显示,由于美国、欧洲、澳大利亚、印度及独联体国家小麦产量提高,抵销了中国以及加拿大小麦产量的降低幅度,2007年全球小麦产量将会提高8.6%。报告称阿根廷和澳大利亚两国干旱状况将有所改善,预计07年全球小麦产量为6.527亿吨,高于上年的6.01亿吨。全球小麦产量增长将对小麦价格上涨带来压力,而上周五美麦已下跌了1.11%。
 
  国内方面,上周四郑州、合肥等地举行了新一轮最低收购价小麦竞价销售,成交率23.27%,成交均价1479元,与前次相比成交率继续下降,相关企业参与竞拍的热情也不高,对市场的影响也在逐渐削弱。
 
  业内人士称,目前国内主产区冬小麦生长状况不如去年,利空较国外有限;但随着春节临近,备货高峰过去后,小麦市场压力将释放,市场存在回调动力。小麦期价已呈向下突破之势,未来可能展开新一轮下跌行情,可以适时做空。
王璐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