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沪胶周五可能面临回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02:53 新闻晨报

  □金鹏期货潘景华

  本周二,因投机者将头寸从1月向远月迁仓,而促使价格猛涨的动力,使得TOCOM橡胶期货价格在周四交易中继续走高,TOCOM橡胶期货周四收盘走高,6月指标合约上涨2.80至278.30元,最高280.00日元,但没有触及到周三最高点282.20日元。同时日胶周二开始至今的上涨步伐亦得益于因北美和欧洲遭遇寒流导致的国际原油价格的强劲反弹,而周三NYMEX3月合约原油受到5日和10日均线支撑,逢低买盘使得原油价格在尾盘时段走出探低回升态势,这也支撑了周四日胶价格走势。但获利了结的操作削减了日胶的上涨动力,1月现货合约于25日期满,最终价格为每公斤263.5日元,微跌1.5日元。而日胶已经从2006年低位――每公斤185日元上扬逾80日元,涨幅高达约40%。胶价波动区间将会扩大,而周末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可能有更多的平仓盘涌现。

  周四上海期货交易所橡胶主力5月份合约受到日胶上涨影响在21280元处跳空高开,并迅速到达当天最高点21470元,随即回落至周三收盘价附近,最低为21030元。持仓小幅增加900多手,但成交量较周三明显放大,日K线图上呈现高位十字星。虽然MACD仍然保持开口向上,但KDJ指标中的快速K线已临近超买区域,而周四价格受阻于布林通道上轨表明周五走势可能面临回调,主力5月份合约短期可能会回测前期高点20730元。持仓报告显示,浙江系的几个席位持仓开始多头获利了结,其中更有一家在周四的交易中翻空,持有近1700手空单。

  现货方面,泰国RSS3受到TOCOM橡胶市场涨势上涨1.70泰株至每公斤73.00泰株。但贸易商在当前价格保持观望。而国内天然橡胶5号标胶的成交价格周四没有延续前几个交易日的涨势,价格回落至每吨19566元的水准。

  另外,中国海关总署周四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06年我国天然橡胶进口较2005年同期增长3%,至158866吨,表明需求仍将保持强劲。因此投资者在近期可按振荡格局操作,在春节前,长线依然看高一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